2009.8.24 蘋果日報

20090824.jpg

下面還有一篇中央社的完整報導喔

2009-08-23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3日電

臺北聽障奧運電影「聽說」將在七夕檔期上映,片中彭于晏流鼻血一幕,他試了兩三種方式,不到兩小時就拍攝完畢。彭于晏笑說,希望以「流鼻血的純情男孩」一角勇奪金馬獎影帝。

「聽說」由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主演,描述彭于晏飾演外送便當的善良大男孩,受到在游泳池替姊姊(陳妍希飾)加油打氣的女孩(陳意涵飾)吸引,決定跨越溝通的障礙,以手語互訴衷情。

一場彭于晏前往陳意涵家中的戲,陳意涵詮釋個性活潑率真的秧秧,不顧彭于晏飾演的大男孩天闊就在屋內,大剌剌在門未關好的浴室更衣。天闊瞄見秧秧落在地上的衣服,瞬間催化男孩腦中的無限想像,逼得他鼻血直流。

拍攝時,彭于晏試了兩三種流鼻血的方式,不自覺或自覺的表情和反應,出來的效果導演都很滿意,不到兩小時即拍攝完畢。彭于晏很期待這一幕的表現,他半開玩笑說希望能以「流鼻血的純情男孩」一角勇奪金馬獎影帝

除了流鼻血的橋段,彭于晏為了傳達心意,以豐富的肢體語言搭配手語演出,挑眉、瞪眼、噘嘴等表情都得特別誇張,才能和手語搭配出正確的意思。

陳意涵及陳妍希也都是首度以手語挑戰大銀幕,心理負擔頗重,所幸經過內部試片後,無論是聽人或聽障朋友都反應極佳,更有聽障朋友表示,心有戚戚焉並深受感動,間接肯定了演員的演出

由於台灣爭取到2009年聽障奧運主辦權,進一步激發電影與聽障奧運合作的契機構想,使得本片成為代表聽奧的電影,而聽奧將在電影上映隔週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