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奧運深情《聽說》 彭于晏陳意涵比劃戀情

北京新浪網 (2009-06-13 13:36)

 

左起陳妍希、導演鄭芬芬、陳意涵、彭于晏

  新浪娛樂訊 正如火如荼拍攝中的勵志電影《聽說》,昨天(12日)在臺北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布演員陣容與劇情。導演鄭芬芬和主演陳意涵、彭于晏與陳妍希一起出席。這部與臺北聽障奧運主題結合的新片,也是臺灣難得將國際運動會與文創產業結合的例子,預計8月28日全檯上映。

  電影《聽說》敘述聽障選手的家庭生活和愛情故事,由新銳導演鄭芬芬執導,監制焦雄屏、音樂黃韻玲、音效杜篤之,集結的全是一流的幕後製作團隊,男女主角則由新生代人氣偶像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挑大梁主演。

  導演鄭芬芬表示,這部電影相當特別,有60%都是用手語表達,因此拍片過程中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鄭芬芬說:『這部電影會很特別是說,因為它可能有60%以上幾乎是用手語,拍片過程當中發生非常多很好玩的事情,可能所有工作人員,除了我之外,一直等到我喊卡,大家才知道他們演完了,因為他們比什麼都沒有人知道。』

  《聽說》是一部v岸H心弦、溫馨感動的電影,以一位照顧著立志參加聽奧的聽障游泳選手的家人秧秧與另一位善用手語之聽人天闊的戀愛為主軸,藉由獨有的對話方式尋找另一座溝通的橋梁。主角陳意涵、彭于晏與陳妍希為片中角色也勤練手語月余,均異口同聲說,此次表演必須經過導演、手語老師、攝影師、聽障顧問幾重認可才算過關,像經過重重考試,因此壓力特別大。 

  目前當紅電視劇《痞子英雄》女主角的陳意涵大銀幕擔當演出具挑戰的角色,她率真的表示此次表演手語對她有些困難,因為她觀察聽障人士在比手語時,臉上表情也非常豐富。但是如果擬真學她們的表情,在電影上可能會被閱讀為表情過度誇張。所以在擬真與誇張間需要拿捏得當。而飾演姐姐小朋的陳妍希不但要飾演擅長手語溝通的聽障人士,開拍前還要學游泳,游泳教練也盯著她練習,要求像真的比賽選手。(王傑/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