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十大金句和五大遺珠已與字幕校對完畢,現在文章裡都是電影中一字不漏版本,令人回味無窮!

_MG_3390.jpg

上週舉辦的台詞徵選活動告一段落,也統計出最熱門的前十名了!大家一起來倒數吧!
10

(天闊傳給秧秧的簡訊)地球上的熱帶雨林目前正以每秒鐘1公頃,相當於2個美式足球場的速度消失,造成每天有137個品種的動植物從地球上消失。以這種情況來看,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所以為了避免妳絕種,你要趕緊把妳眼前的這棵樹搬回家養。

9

天闊爸爸:不對啊,之前你們談戀愛,是談些什麼?
秧秧:我們不是用談的,我們是用比的。


8

天闊:(手語)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像你這樣,開口閉口都是小朋,卻從來沒提過自己,就因為你從來不想你自己,反而害我很想你,回家之後還一直想著你,很想跟你講話。

7

秧秧:(手語)讓他們等又怎麼樣?我賺那些錢是等了多久才賺到的?給他們等一下有關係嗎?你呢?為什麼連你也不願意等我?

6

天闊:他不是啞巴,老闆,他是聽障朋友。我們是聽人,他是聾人。他也有名字,他叫秧秧。他的手語名字是,(手語)秧秧。

5

天闊:這個我懂,這個我懂,就像我一直想讓你聽聽看下雨的聲音。
秧秧:為什麼?
天闊:因為我覺得是一種思念的聲音。

4
小朋:(手語)你只在意我的夢想,那你的夢想呢?
秧秧:(手語)什麼?
小朋:(手語)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每天只為我活,不煩嗎?
秧秧:(手語)你在說什麼?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啊
小朋:(手語)你為什麼要偷我的夢想?
秧秧:(手語)偷?
小朋:(手語)你是你,我是我,你為什麼要把我的夢想放在你的身上?沒有人可以永遠依附另一個人而活,就算我是聽障我也一樣要有我自己的人生,我不會一輩子都拿金牌,你也不應該犧牲你自己一輩子來成就我。
秧秧:(手語)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
小朋:(手語)教練告訴我,我的成績退步了,可能會影響我的入選資格。
秧秧:(手語)你不能參加比賽了嗎?
小朋:(手語)對呀,失去這四年一次才能嶄露頭角的機會,失去讓全世界隻到自己有多努力的機會,失去讓你為我揮舞那面旗子的機會,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
秧秧:(手語)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小朋:(手語)你還不懂嗎?跟你根本沒關係啊,我難過的不是我得不到金牌,而是我不能為你得到金牌!

DSC_9625.jpg

噹噹噹,進入倒數前三名!!你最愛的句子有當選嗎?

3

天闊:我送你的水鳥怎麼多了這麼多兄弟姊妹啊?
秧秧:因為我每想你一次,我就丟一塊錢進去,不知不覺他就滿了,所以只好再買新的。


2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1

天闊媽媽:(天闊爸爸翻牌子)我們天闊跟你一樣,跟你一樣跟你一樣,很努力、很樂觀。你快一點嘛。很可愛。再來再來。很活潑。你快快快。很孝順、很親切、很善良、對姐姐很好。天闊有姐姐嗎?
天闊爸爸:好像沒有。
天闊媽媽:你寫姐姐作什麼啦。他寫錯。
天闊爸爸:不好意思。
天闊爸爸、天闊媽媽:對父母很好。

這句電影台詞真的非常可愛,不僅展現了父母親全力支持兒子的愛,更顯現出天闊常常對爸媽提及秧秧照顧姊姊的事,的確非常令人動容和會心一笑!

_MG_4418.jpg

另外特別選出五句遺珠之憾:

遺珠1號
天闊媽媽:(天闊爸爸翻牌子)所以你願意嫁給他嗎
秧秧:我願意。

遺珠2
小朋:(手語)水鳥依季節變化而飛翔,我希望你就像水鳥一樣,不要被侷限在一個地方,如果有一天你離開我了,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我會很高興。

遺珠3
天闊:因為我喜歡你,我想當你男朋友。

遺珠4
小朋:我是姐姐,小朋:(手語)我是姐姐,卻自私地讓你照顧我
秧秧:(手語)是誰照顧誰,很重要嗎?
小朋:(手語)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
秧秧:(手語)你不是我的負擔,你是我姐姐啊

遺珠5
秧秧:(手語)你有想過我們可能會水土不服嗎?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怎麼愛護樹木和水鳥的,說不定有人就希望我消失,而你……絕種。

DSC_9265.jpg

希望《聽說》的電影台詞,可以長久伴隨大家的記憶,不僅更關心身邊的親人,也能更坦率接受降臨眼前的愛情,隨時充滿了勇氣與力量面對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