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506_small.jpg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藝人彭于晏和陳意涵在臺北聽奧電影「聽說」中以手語飆戲,顯得十分「安靜」;但導演鄭芬芬卻爆料說,兩人在片場簡直是「過動兒」,尤其陳意涵愛耍寶,與銀幕上完全不同


陳意涵在「聽說」裡飾演秧秧,為了完成姊姊小朋參加聽障
奧運的夢想,她在游泳池旁為小朋加油打氣;彭于晏飾演的天闊送便當來給聽障游泳隊員,看見秧秧和小朋用手語對話,便主動上前以手語和秧秧攀談,展開了一段若有似無的純情。

為了凸顯聽奧主題,片中演員主要是以手語演出,對手戲最
多的彭于晏與陳意涵自然都要靠著比手劃腳飆戲。鄭芬芬爆料說,雖然兩人在片中主要靠手語溝通,顯得十分「安靜」,但實際上在片場兩人玩得最瘋,成天唱「Sorry,Sorry」,簡直就像過動兒,特別是陳意涵愛耍寶,與銀幕上完全不同。

鄭芬芬說,劇本完成後,放眼台灣男演員,只有彭于晏最符
合片中陽光男孩又有喜感的形象;但由於彭于晏的合約糾紛,,加上她擔心演過多齣偶像劇的彭于晏會太「偶像化」,讓鄭芬芬躊躇了一下,但最終她還是大膽啟用彭于晏,彭于晏的表現也沒讓她失望。

陳意涵是透過試鏡獲得演出,鄭芬芬原本打算為陳意涵報名
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後來才知陳意涵已演過多部電影,如今只有為她角逐女主角獎了。至於小朋這個角色,鄭芬芬原本計畫在聽障人中尋找,但因這個角色要會游泳、還要有演技,由於時間緊邀,鄭芬芬最後只有放棄,改由陳妍希飾演。

三位主要演員都得學手語,陳妍希因為飾演游泳選手,早上
學游泳、下午學手語,是三人中最累的演員;陳意涵在片中有街頭藝人的演出,還得拜街頭藝人老師學藝,也不輕鬆。由於手語老師跟前跟後指導,3人常「抗議」,到底要聽導演,還是手語老師?

本則新聞由中央社提供 2009/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