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是一部網羅台灣電影精英的電影,剪接和音效都大有來頭


剪接指導╱廖慶松


被譽為台灣新電影的「褓母」;深受許多新電影時期導演的影響,對其剪接的方式及觀念有極大的啟發。曾擔任過金馬獎執委,也曾多次獲得金馬獎最佳剪接的提名;曾獲頒金馬獎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工作者獎。並與萬仁共同製作公視原住民歷史電視連續劇《風中緋櫻-霧社事件》。現任侯孝賢導演的製片,曾榮獲2007年國家文藝獎。


音效指導╱杜篤之

多次與台灣新電影導演合作,許多重要的台灣新電影作品如《恐怖份子》、《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片的錄音工作。在《悲情城市》中首度採用同步錄音,立下典範。以錄音工作上的傑出表現及豐 富的經驗,贏得了五屆金馬獎最佳錄音,並以《千禧曼波︰薔薇的名字》及《你那邊幾點?》獲坎城影展最佳技術獎,2004年獲頒國家文藝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