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的音樂,由著名音樂製作人鍾興民與音樂才女黃韻玲共同製作,痞客四樂團繼《囧男孩》、《痞子英雄》後再次獻聲,添加了電影中不可或缺的活潑跳躍調性!

81784.300.jpg

音樂教母 黃韻玲

三歲開始學鋼琴,國中畢業參加金韻獎,憑藉的是深厚的古典音樂根基,開啟了音樂之路。1980年代,臺灣流行樂壇興起「新音樂運動」,黃韻玲即為其中一分子。

簽約滾石唱片後,1986年,黃韻玲推出自己的首張個人專輯《憂傷男孩》,即獲不俗的反響。黃韻玲不僅自己能寫詞作曲,編曲、樂器演奏、和聲甚至歌曲製作亦是樣樣精通,故被人們稱為「音樂才女」。

以《憂傷男孩》、《藍色啤酒海》、《訂做一個他》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打響知名度的黃韻玲,在這個新舊汰換迅速的音樂圈中已經屹立二十多年了,黃韻玲的創作才華,不僅獲得聽眾一致的肯定,在圈內也有著極高的評價,其創作風格多變,卻多能受到市場肯定,除了自己的唱片外,黃韻玲傾注了更多的精力在其他歌手唱片的製作上,許多歌手的唱片中都收錄了不少她的作品。

音樂上的成功更讓黃韻玲跨行參與舞台劇演出、娛樂節目及電台的主持,受到大家的肯定及獎項,多元化的嚐試,讓黃韻玲的音樂結合了新與舊的雙重元素,撞擊出深植人心的火花。


2856487168_f59d6b36e9.jpg

著名音樂製作人  鍾興民

鍾興民的音樂來自於生活,和日常週遭息息相關,輕易牽動你我的思緒,可以使人打從心底澎湃激昂,也能帶領情緒回歸祥和寧靜,從他的音樂裡,你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慰藉。

日本音樂大師阪本龍一曾經說過一句話:「我要打破音樂派別、種類、文化的藩籬界限」。鍾興民老師也不斷朝這個方向努力,他相信只有音樂可以打破各種有形無形的界線,也只有音樂能使人類掙脫桎梏精神的枷鎖。

貝多芬等偉大的音樂家已經離我們太遠,反之,在音樂裡融合了各種文化元素,並身處於當下的他,正用音樂串聯起所有海洋相隔、語言隔閡與種族相異的世界,他用音樂不斷地擴展我們的文化視野,未來,也仍是他致力於音樂事業的目標。

鍾興民老師多年累積的功力,早已超越許多國際知名的音樂家,從流行音樂跨界,甚至影響全亞洲的音樂文化,不僅帶動了流行趨勢、他前衛革新的眼光與作為,一直走在最前端引領著許多音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