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電影「聽說」 戲訴選手情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9.06.13 03:46 am
 
陳意涵(右起)、彭于晏、陳妍希合照。
記者陳柏亨/攝影

2009聽障奧運9月在台北登場,為了幫聽奧宣傳,結合聽奧主題的電影「聽說」日前開拍,內容主要在描寫聽障選手的家庭、感情生活等,希望民眾能透過電影更了解聽障人士的努力。

這部以聽障游泳選手家庭生活、感情世界為主的電影,昨天在西門紅樓舉行拍攝記者會,公布卡司及劇情。

台北市長郝龍斌、文化局長李永萍、監製焦雄屏、新生代女導演鄭芬芬、製片陳希聖,以及男女主角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都出席記者會。

郝龍斌表示,在聽奧籌辦的過程中,讓他認識了許多聽障選手,也了解到不少聽障人士在遇到挫折時,並不因先天的障礙而失去人生的目標與勇氣,反而投入更多努力,創造出美麗人生,讓他相當感動。

曾拍過《沉睡的青春》,以抒情風格見長的編導鄭芬芬說,多年前她就有拍聽障人士故事的構想,今年正好碰上聽障奧運在台北舉行,《聽說》因特殊題材及對聽障人士的人文關懷,讓該片爭取到聽奧籌委會的協拍及北市文化局的支持。

她希望能用電影表達聽障人士追尋夢想的努力,跨越無法直接用「說出來」表達的鴻溝,影片預計8月28日全台上映。

為祝福該片拍攝順利,郝龍斌除以手語祝賀外,還贈送劇組人員一對聽奧蛙吉祥物「皮司」、「樂芙」,也希望藉由電影的宣傳,讓聽奧有個好的開始。

【2009/06/1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