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來看宣傳台北聽障奧運,第一次把運動賽會和電影相結合,國片『聽說』正緊鑼密鼓的趕拍中,預計八月底上檔,為聽奧來暖身。

不是首度以聽障者為主的電影,卻是第一次描述聽障運動員愛與冒險的電影『聽說』,正式開拍了。台北聽奧基金會執行長林國瑞:透過藝文界的這部電影的拍攝,能夠重新喚起我們所有的人,對於聽障族群的重視,瞭解他們內心的感受,以及他們努力奮鬥的過程。 預計8月28日上檔,拍攝到完成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導演說時間不是最大挑戰,本片困難的是手語的呈現。

電影『聽說』導演鄭芬芬:一般日常生活的手語和影像表演,其實會有一些落差的,那我必須把這兩者的落差縮小,在這個方面,其實我們做了很多的溝通和協調。 主要演員都不會手語,手語老師就很重要。不只是把手語忠實的傳達,更重要的是要把聾人文化,向聽人宣傳。電影『聽說』手語指導小魚:她幫我翻譯,讓我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有參與感。讓他們發現其實聽障者也需要翻譯員,才能夠溝通無障礙。電影『聽說』手語指導小聶:在我們一開始接到這個劇本的時候,其實我們也會想說裡面所謂聾人文化的部份,以及是不是這個台詞的設計,是不是真的我們在聾人的彼此對話中會真的出現,我們其實花蠻多事前溝通的部份,和導演作很多的討論。

只要從心出發,愛與勇氣可以跨越各種障礙,喜愛電影的您,不妨到電影院,一起用行動來支持台北聽奧。 記者辜嘉玫、鄭凱文台北報導

(2009-06-15 08:00)  公視手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