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奧運深情鉅獻「聽說」 彭于晏、陳意涵挑大樑 收聽

時間:2009/6/12 12:26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聞引據: 採訪

聽奧電影「聽說」8月上映.(江昭倫  攝)

  國片「聽說」正如火如荼拍攝中,這部與台北聽障奧運主題結合的新片,由新生代人氣明星彭于晏和陳意涵、陳妍希挑大樑主演,也是台灣難得將國際運動會與文創產業結合的例子,預計8月28日全台上映。

台北聽障奧運9月登場,台北市政府推出一連串暖身節目,上午(12日)台北市長郝龍斌再度宣布,一部結合聽奧主題的電影「聽說」正式開拍,這也是台灣難得將國際運動會與文創產業結合的例子。

   電影「聽說」敘述聽障選手的家庭生活和愛情故事,由新銳導演鄭芬芬執導,監製焦雄屏、音樂黃韻玲、音效杜篤之,集結的全是一流的幕後製作團隊,男女主角則由新生代人氣偶像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挑大樑主演。

   導演鄭芬芬表示,這部電影相當特別,有60%都是用手語表達,因此拍片過程中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鄭芬芬說:『這部電影會很特別是說,因為它可能有60%以上幾乎是用手語,拍片過程當中發生非常多很好玩的事情,可能所有工作人員,除了我之外,一直等到我喊卡,大家才知道他們演完了,因為他們比什麼都沒有人知道。』

   在電影中,因為需要大量使用手語,三位演員都認為,最困難就是如何在學會手語的同時,還要投入情緒,把角色的情感表現出來讓觀眾體會,因此壓力相當大。

   「聽說」目前正如火如荼趕拍中,預計6月中殺青,8月28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