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主角陳意涵、彭于晏與陳妍希勤練手語月餘,心裡負擔很重。陳意涵說,此次表演手語對她有些困難,因為他觀察聽障人士在比手語時,臉上表情也非常豐富。但是如果擬真學她們的表情,在電影上可能會被閱讀為表情過度誇張。所以在擬真與誇張間需要拿捏得當。

     另外,兩位女主角均異口同聲說,此次表演必須經過導演、手語老師、攝影師、聽障顧多重認可才算過關,在表演上像經過重重考試。陳妍希還要學游泳,游泳教練也要盯著她。要求像真的比賽選手。

     導演鄭芬芬說,這次拍戲以手語、游泳兩項牽移動作的部分構成對她極大的挑戰。不過,她一直很感激有這個機會讓她認識許多聽障朋友,能進一步瞭解聽障人士的生活及心理感受。

     陳意涵、彭于晏和陳妍希在現場常玩成一片。彭于晏在片中要穿特殊效果的「樹裝」,而陳意涵與陳妍希搭檔演出的「金剛娶妻」特技常在現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