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規格 Film Format 35mm 彩色 Color  ■ 片長 Running Time 109mins  ■ 字幕 Subtitles 中英文 Chinese English
■ 畫面比例 Ratio  1:1.85 ■ 聲音規格 Sound Dolby SR
   演員名單 Cast   工作人員名單 Crew

                            

 

導演/編劇  鄭芬芬

     

        

          

台灣新生代的女性導演與編劇。創作劇本以帶有散文式的抒情風格著稱。擅長將生活中的點滴情感,以異想式的「繪本風」呈現,揣摩現代社會中的人際疏離與人情溫暖,並以擅長指導演員著名。很多演員因她執導的片子而得到金鐘獎提名。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與人之間總是必須藉由溝通來互相了解,而溝通的過程中,總難免產生或多或少的誤會。

在電影《聽說》中,有聽障朋友與聽障家人之間親情的溫暖,聽障朋友努力追求自我夢想與實現的過程,還有聽障家人與善用手語之聽人之間由誤會而開始的美麗戀情。儘管在人與人的溝通之中,誤會在所難免,然而在電影中可以看見,只要從心出發,愛與勇氣可以突破各種形式的溝通障礙。

《聽說》,這是一部以愛與勇氣追求夢想、跨越障礙,充滿親情的溫暖與青春愛情中酸甜苦澀的美麗電影。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聽說》是一部扣人心弦、溫馨感動的電影,以一位照顧著立志參加聽奧的聽障游泳選手的家人與另一位善用手語之聽人的戀愛為主軸,藉由獨有的對話方式尋找另一座溝通的橋樑。

獨特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透過本片可看到聽障人士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無法直接用「說出來」表達的溝渠,帶給觀者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

arc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